2023年1月25日 星期三

含金量最高的一本漫畫書

stevenzo 2023-1-26 23:22


先說結論:姜太公釣魚,

願者上鉤,一切隨緣吧


過年期間比較閒,講講我的例子吧,

我在2010年進到我工作的單位,

當時對理財啥都不懂

只記得長輩們告誡我的,

股市很可怕,千萬不要買。

但其實這不難理解,

畢竟他們經歷過1990年那次的股災,

太多家破人亡的例子了。

因此當時對股票敬而遠之,說什麼都不碰。


當時單位有2位很低調的前輩

(巴班很早期的大學長)

只知道他們在股市投入巨大,

其中一位當時光一年股利已超過100萬,

那時的我只是心生羨慕,

但礙於長輩的告誡,未曾起心動念。


之後前輩們就退休了,

而我在2015年也處在當時上証狂飆的氛圍

及新聞炒作中,開始投入股市,

買了一堆中國ETF,但隨著之後的崩盤,

讓我又想起長輩的話,因此在股市沉寂了一段時間。


直到20173月的某天,之前退休的前輩回來,

因此就聊了幾句,當時就隨口聊了一下股市,

前輩就推薦我去看洪瑞泰的巴菲特選股神功這本書,

還說這是本漫畫書,你看得下去再來問我

(之後他有解釋這句話)

當晚我就去訂書,

收到書便花了幾天好好研究完這本漫畫。


看完後衝擊很大,

這才知道以前根本是股市小白,亂搞了好幾年。

之後又再跑去問前輩,才知道

MIKE當時有開班授課,馬上報名參加,

並獲得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個Excel-盈再表,

接著又跟隨大家的腳步,前進美股,

直至今日,雖只有短短快6年,

但我已知道我下半輩子應該不用為了錢

去傷腦筋了,財富真的是可以算出來的。


之後,有再遇到前輩,他才透漏

他早期也是看了一堆理財跟股市相關書籍,

直到看了MIKE的書,跟上完課後,

那些書就不再看了。

而盈再表沒早早告訴我去用,

則是如果你連漫畫書都看不下去,

那就不可能再去學MIKE的這套理論,

完整理論學不會,給你盈再表也沒用,

買了你也抱不住,

到時你反而會來怨嘆我,聽完我深有同感。


這幾年我推薦了許多人這套理論,尤其是完整開放後,

但會再回頭問的少之又少,

因為就像前輩說的,光漫畫都看不下去了,

後面幾百頁的教材,怎麼可能會去看。

這跟這個世代的人普遍缺乏閱讀習慣有關,

習慣了網路快速簡短的文章跟影片,

叫你好好看本書再仔細思考就難了。

所以我現在對親友就隨緣了,

姜太公釣魚,願者上鉤,

一律,先看完那本漫畫書再說吧。


最後,很慶幸當時有好好看完那本漫畫書,

真的是人生至今中,含金量最高的一本漫畫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