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9日 星期六

Arashisen:麥可桑讓我一圓留學夢

Arashisen 2024-3-10 5:45


Hi 距離上次買股已經是2022年六月的事了,休假潛水了一段時間。GDP高點回來修剪果樹,並想再次特別感謝老師改變我的人生。


2020年開始跟隨Michael桑及前輩腳步開始投資。得到了致富的秘訣後人生多了很多選擇跟底氣XD 前幾年把小果樹種滿後,為了加快存錢的速度+追求work life balance+不同的人生經驗,我用剩下的積蓄出國進修(學費很低),順利畢業找到global role薪水增加了50%、上下班變準時,一周三天work from home。若不是有巴菲特,我不敢為我的人生做這麼大膽及果斷的決定~


Michael桑說過大多數人的工作都是湊合著庸庸碌碌過一生(可能跟原話有出入,但大致是這意思),講稿也說「把巴菲特神功傳承下去,後代子孫將不愁吃穿,不用擔心工作和學業成績,可以全力發展自己的興趣,無憂無慮過一輩子。」,我深感同意!會有進修擺脫現況的想法有一部份是起因於此,我希望金錢可以為我的心靈帶來更多的自由。


雖然沒有不喜歡原本的工作內容,但高壓的組織風氣及加班文化讓我很痛苦,我從事的行業在國內的收入成長也很有限,難快速把資金投到股票市場讓我提早退休。加上疫情期間,我發現在家上班的痛苦感降低好多!少了通勤及無謂的交際,免除了很多情緒勞動。當下我知道我必須改變,才更有動力繼續打拼栽種小樹苗,有更多自由時間發展個人興趣。不在佔了成年人最多時間的職場繼續痛苦40Smile 


以上大概是這兩年的心路歷程,謝謝Michael桑讓我完成了長久以來的留學夢,遊歷了以前都沒去過的歐洲好幾國。巴菲特神功讓我的生活過得越來越好,心態鬆弛上班更輕鬆寫意~ 最近開始重新有收入了要來繼續投資啦!!!


2024/3/8 GDP高點修剪表現不佳果樹

賣出ENR, MAN小賠

下週繼續


中間電腦壞掉績效沒備份到




tevii0326 2024-3-10 6:54


恭喜,很棒的績效。

又一個Mike桑投資理念翻轉人生的見證。

巴班神功造福人群,有緣人從此邁向幸福生活。



阿宏 2024-3-10 11:29


恭喜Arashisen桑,

築夢踏實,勇敢前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