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4日 星期一

『Proud of You』為你喝采!_砂石車司機爸爸

From: 北極星
Sent: Tuesday, May 15, 2012 10:39 AM

老師您好:
我是新竹班的學生,我想請老師幫個忙。先生職業是砂石車司機工作很不穩定,因為想給小孩更好的生活,所以來上了老師的班,雖然不像老師那麼厲害,但我覺得很多觀念對我幫助很大。雖然現在生活還有負債,但已經比以前好很多了,我也相信總有一天會無債一身輕的....

因為學校老師推薦的關係,我先生和女兒拍攝了一個廣告,我寫了一篇心得。如果老師看完覺得可以的話可以幫忙傳給同學嗎 ? 只是希望給工作底層的人一些鼓勵,(我先生不會用電腦,我想如果評論有正面鼓勵的話,我想剪貼給他當父親節禮物)如果老師覺得不妥就作罷,(影片的部分不到2分鐘,也希望老師可以看一下)謝謝老師~~~(我不想曝光,我只想低調的參加每年同學會和回鍋)

身為一個砂石車家人的我來說,第一次看到一個廣告是肯定他們的職業的,心中有很多很多的感動。

大家對砂石車的印象總是不好,似乎每次新聞提到砂石車就是砂石車又做錯什麼事了。但仔細看新聞內容有時候都不是砂石車的錯,只是大家主觀印象總是不好,所以他看到相關新聞時,總是有很多無奈的…。

他是一個不抽菸,不吃檳榔,開車不喝酒,不超速,不超載的砂石車司機,他總對小孩說他要做一個砂石車的典範。他非常熱愛這份工作,但其實這是一份非常辛苦的工作,他們的薪水和時間是不成比例的,跟計程車司機一樣是沒有底薪的,而且等待的時間是沒有薪水的。所以可能為了多跑一點,必須把老婆小孩放在家裡,在炎熱的夏天先在河床下排班睡覺(當然不能開冷氣,也沒有電蚊香),在寒流來襲的夜晚也是帶著睡袋先在河床下排班睡覺(當然不能開暖氣,也沒有電暖爐),但,這不是他們最辛苦的…他們最無奈與「心」苦的是大家對他們的負面印象…。

現在的每一棟磚造房子,每一條道路,如果沒有砂石車的載運,如何會蓋的出房子。鋪的出每一條道路,但總是在路鋪好之後,居民開始抗議,禁止砂石車進入這條路。

…等等的字眼,他總覺得砂石車就像過街老鼠人人喊打,沒有人會記得。如果沒有他們路怎麼會通,大家怎麼會有房子住,尤其是天災土石流或路坍方的時候,沒有他們的載運,挖土機的挖掘,大家要怎麼搶通。但他們總是被遺忘的一群,(當然也有很多其他辛苦的人幫忙)

因為最近看到很多護士辛苦工作的報導心中有很多感觸,昨天又看到一個砂石車被強索過路費2,000元,因為稍有抱怨就被毆打的新聞,今日看到計乘車司機病死車上的新聞,心中充滿些許無奈…,有感而發寫下這段心情。我知道一定也有一些不守法的司機,讓大家很反感,但相信大多數司機都是守法的,希望大家以後看到砂石車先不要給予負評,~~~這是他微小的願望。

我想在每個小孩心中,不論他們的爸爸媽媽是做什麼工作,他們都不該遭受異樣眼光,他們都應該會很尊重而且驕傲的,僅此將此心情送給全天下辛苦工作的爸爸媽媽。

在小孩眼中,他一直是個辛苦工作開大車車的爸爸~~~

如果您也認同請按個讚,將影片分享給更多好朋友謝謝

http://www.youtube.com/watch?v=1OTUMt40uOc&noredirect=1


From: Lin.Tu
Sent: Tuesday, May 15, 2012 3:38 PM

Dear Michael,
首先謝謝你精心設計的盈再表,您的選股邏輯與我一向的觀念非常吻合,但我過去一直都沒有認真地去把投資當作一回事,不認真去找便宜賣高價,謝謝您的分享,我會認真按盈再表,花一點時間作投資的。

再來也對您轉寄下面這篇文章的愛心很欽佩。由於這位同學不願曝光,所以請您轉告他,我想和他分享一些小點滴:

我的爸爸是卡車司機,他的卡車是15噸的大車,其中代表的意思是,他每次出車前,必需用他的雙手把15噸的車子裝滿,才能出發。其中的辛苦只有參與過的人才能體會。很幸運地,在求學的過程中,我一切都很順利,考上了大家心中的最高學府,我在台大讀書時,絕大部分的同學家裡環境都不錯,有些人寒暑假甚至能組成合唱團到國外和姐妹校進行交流。這哪是我可以作夢的生活 ?

我呢,只要是寒暑假或休長假的時候,就會跟著我父母的車四處送貨,由於需要在客戶要求的時間內送達,所以送貨的排程很重要,我們都是固定深夜2點從嘉義出發,一路送到新竹或楊梅,我從來沒有喊苦過,因為我爸媽更辛苦,更費力,到了目的地,我們三個人就再把原來裝滿卡車的貨再逐一卸下,常常遇到工廠的人放下工作跑出來看我--因為很多人沒看過台大的學生,更沒看過台大的女學生當綑工,所以大家很興奮地當新聞在看(雖不是台大十三姝,但也算小小風靡.....)

我爸常給我一個觀念,各行各業,各司其職,職業無所謂貴賤,沒有人去作所謂「低賤」的工作的話,這社會就完全無法運作了。所以我們更要謝謝這些辛苦付出的人。因為是他們代替我們去作了這些我們不願意作的辛苦活,這是我父親給我最珍貴也最正確的觀念,這也讓我懂得尊重差異,比較沒有「台大人的高傲氣質」。 相信這讓我的工作加分不少。

我爸媽常以我台大畢業,當上會計師為榮,不過,他們也需要知道,我感謝他們的生養之恩,以身為他們女兒他們為傲。

這位同學這麼認真的為先生爭取榮譽感,她一定很愛她先生,也相信他們的小孩們有一樣的幸福感,以父母為榮。 給你們全家都按100個讚哦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