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0日 星期五

勒索病毒

mikeon88 發表於 2015-10-29 08:52  

VBAstockq.org網頁中毒?
今晨用VBAstockq.org網頁資料中毒,
抓網頁會中毒?
十分不解,這台電腦未收email,竟然也會中毒。



















fang6521 發表於 2015-10-29 18:18  

此為勒索病毒的一種,
會把電腦中的文件檔及圖形影音檔全部毀掉,
不過說來也奇怪,我的同事把google檔案放在雲端備份,
雲端上的文件檔雖然中毒卻打得開,
而本機端的文件檔中毒就掛了!
我懷疑google的防毒或解毒高明多了!
我自己中的就害我十多年存的相片檔全毀!
(我中的是cryptowall3.0)


mishimapaper (垃圾戰士) 發表於 2015-10-29 23:36  

這病毒最近我也有朋友中過,有跟我討論,
我這個大外行當然是幫不上忙了,
我朋友是說他上網,可能不小心點到什麼連結,
搞得一堆檔案全都被鎖,
而且有想打算付費來處理,
我也有提醒說可能付了費也無法解開,
總之就是重要檔案要常備份
(網路空間一份、更重要的光碟一份)
這樣講也是事後諸葛,
還有什麼瀏覽器、JAVAAdobe Flash Player之類的要用最新版!

我不懂EXCEL,不知道是不是用EXCEL抓網頁
還是只能用EXCEL內建的古老IE版本來抓所以才中毒的?


linsj (阿志) 發表於 2015-10-30 09:46  

查了Crypt0L0cker病毒,應該是要執行病毒程式才會中毒。
病毒入侵電腦有很多種路徑,無法一次說完。只要:
1.不執行(同意)未知程式,含網頁同意條文。
2.定期windows update
3.Administrator最高權限使用者』必須設定密碼。
4.更新flashplayerJAVA等網頁外掛軟體。
5.安裝防毒軟體(簡易型防毒軟體即可)。

以上習慣便可有效防毒。


linsj (阿志) 發表於 2015-10-30 10:10  

使用免費防毒軟體即可,
因為免費防毒軟體能抓到『重大』和『大部分』病毒。

重點是更新病毒碼。


raymondkuo 發表於 2015-10-30 12:05  

PC Antivirus  reviews 評比 2015 
不過發表時間是2014年,參考一下
台灣常見免費版是 
第三名:Bitdefender AntiVirus(下載 Bitdefender 免費版)
第五名:AVG Anti-Virus(下載 AVG 免費版)
第六名:Avast AntiVirus(下載 AVAST 免費版)
第七名:Avira Antivirus (下載小紅傘免費版)

在前10名的榜單中,提供個人用戶免費使用的軟體
AvastBitdefender AVG,若照評比排名來看,
Bitdefender 會是性能較佳的免費防毒軟體首選,
其次為 AVG Avast

第一名:VIPRE Antivirus
第二名:ESET Antivirus
第三名:Bitdefender AntiVirus(下載 Bitdefender 免費版)
第四名:Kaspersky Anti-Virus
第五名:AVG Anti-Virus(下載 AVG 免費版)
第六名:Avast AntiVirus(下載 AVAST 免費版)
第七名:Avira Antivirus (下載小紅傘免費版)
第八名:Norton Antivirus
第九名:Trend Micro Antivirus
第十名:Panda Antivirus (下載 Panda 免費版)



lance 發表於 2015-10-30 13:03  

記得Microsoft工程師說過
IE上網,開啟 "InPrivate瀏覽" (Ctrl + Shit + P)
Windows 會把IE ProcessPriority降低,
即使上網受到病毒攻擊,也不會影響到其它檔案。

※上網要注意不要點「提示更新」…等訊息
※收email要注意不要開啟來路不明的附檔

Cryptolocker 除了通過電郵附件的方式進行傳播之外,更會透過於網站之中植入惡意軟件、製造虛假的用戶提示及安全更新提示,從而引誘用戶下載勒索軟件並安裝到系統之內。

根據調查,現時最新出現的 CryptoWall 只會於電郵之中以附件形式傳播,常見的攻擊方式會於電郵之中附有一個已壓縮的文件,當用戶解壓後會見到一個 PDF 圖示,然而此 PDF 並非真正的 PDF 文件,它只是利用了反轉字符(黑客通過於系統 /etc 之中修改路徑與顯示的字符),從而製造出 PDF 檔案的 .src 虛假文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