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6日 星期六

跟我的單

mikeon88 發表於 2017-8-26 20:39  

今天同學反映,他從2012年跟我美股的單,至今績效不好。
我不解問:怎麼可能?
他說:他一開始跟了幾支IBMCOHTSCDY
賠了錢之後就不敢跟下去了。
我說:我賺錢的持股UNHMMMGD都賺了幾倍都沒跟到?
原來他的策略是跟我賠最多的持股。

另一位同學說她的朋友也是巴班同學,
看我的績效比Vanguard ETF好很多,就跟我的單。
一樣因沒錢無法像我買那麼多持股,就挑著跟,
又是跟我賠最多的,結果就GG了。

這是跟單策略出問題,
我的績效是很好的,正如同學所說的,比Vanguard ETF好很多。
我也早看到這個問題,在上課即提出警告,
跟單不要淨挑我賠最多的跟,也勿選賺最多的跟,每支狀況不同。

以上二位同學的問題出在手氣背,
手氣背人人皆會,且隨時發生,無從免疫,
唯一改善之道就多種果樹,而且要一直多種下去不可半途而廢。
二位同學的問題出在半途而廢。

近年我跟巴菲特的單效果也很差,IBMTSCDY
可是一直致力多種果樹,所以總績效仍然相當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