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4日 星期三

Mike的講義字字珠璣

jay 發表於 2018-2-14 21:12  

W不知道你做過幾年股票? 有沒有試著回想,在股市中是否獲利過 
1999年進股市碰到萬點騰落到三千多點,權證期貨選擇權無一不曾參與過,因此,對於Mike的提醒心有戚戚焉。

很多人都以為某個波段賺得非常漂亮,但是看鴻海長抱20年,就會搥心肝,只在看技術線型上的漲漲跌跌,而忽略長期持有股票的還原價值,就是所有人的盲點,Mike已經用營再表映證給你看,與巴菲特的方法一樣才能像全球首富一樣,才能賺大錢,因此我們就如同看到一座燈塔,對此讚嘆不已,如當頭棒喝,如醍醐灌頂。不知您是否體會到一種欣喜,對於持有優質股票的一種油然的快樂。

其實每個人玩股票都會認為自己很聰明,可以有更棒的方法,更厲害的方法,但若是沒有辦法映證你所述的,波段進出賺大錢,則所謂每次波段要賺20%,只能說是空話了,因為這個想法不只出現在你腦海中,每個股市投資人都是這麼想的,至少十幾年前我跟你想法簡直一模一樣。

我近期才聽到幾個朋友聽說我曾做期貨虧錢,反而譏笑我不夠聰明,夸夸其談說他已經研究好投資新法,感覺對了,立刻奮勇進場殺進殺出,結果短短不到一個月內虧損十幾萬,重點是還不只一位,不到一個月就陣亡,甚至怪下單軟體不友善,讓我想起看過在拉斯維加斯玩俄羅斯輪盤輸到脫褲的義大利人,抱怨這輪盤有鬼一樣。印證Mike說的期貨營業員的工作是開發新客戶。

Mike的講義字字珠璣、振聾發聵,有經驗者一聽便得頓悟,對門外漢也是一部引入投資的經典秘笈。

我用過來人的經驗與你分享,回想過去我在股市好像都有一些小獲利,但比起套牢大賠的其實根本不曾賺過,僥倖存活,直到這幾年看了Mike的書,開始學習,已經持續多年都獲利了,希望你檢視一下過去的投資經驗,如果還是初心者或投資門外漢,希望你能多看講義,或者虛擬下單印證,千萬別衝動亂投資,正如Mike所述,賺錢很不容易,所以更應該學投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