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8日 星期五

恭喜雅雯同學出新書!

johnlin0808 發表於 2019-2-22 21:35 

恭喜雅雯桑即將出版新書!

富媽媽靠存致富股,獲利翻倍:破解存股迷思,利用安打公式挑出高成長股,判斷買賣時間,還能投資全世界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15122


mikeon88 發表於 2019-3-8 18:26

二月底雅雯曾來電,我沒接到
她出第一本書時曾跟她聊了一下
我說坊間投資達人出的書故事都很突兀,
都是離投資很遠的人,美術系、政治系、流浪...
一開始都賠得很慘,
後來不知怎地橫空出世,從石頭蹦出來,變成大賺。

我說:這其中轉折未免太神奇,
這些外行人單憑看了幾本投資書自學就能在股市翻身?
美術系的當完兵回來沒經過老師指導,
就懂得ROE等深澀會計名詞?

而且那些人的績效百分95都是假的,
什麼10年賺36倍根本說謊!
什麼買ETF也可以每年賺20%
失業教師不知怎麼來的2000多萬元來存股?

雅雯跟我解釋,出版社希望故事能朝自學勵志,
我回:要勵志也不能編出荒唐可笑的故事,
偉大如巴菲特言必稱衪的投資觀念師承自葛拉漢,
也無損老巴的偉大啊!

雅雯還說:績效誇大是因為出版社想給
給奄奄一息的股民一根浮木,一許希望

我回:正因為廣大股民已經奄奄一息了
才不能騙他們啊,誤以為股票好賺而忘掉風險。
那些投資達人個個績效都比巴菲特好,實在可笑。

這幾年台灣理財雜誌和出版社盡找一些外行人
來出書,誇大績效,跟詐騙集團無異。

我說:這都是因為投資門檻很低,
只要敢抄,買幾本書回來東抄西抄,
把我的投資原則改一改,再加上幾個名詞,
把盈再率改用自由現金流量/營業利益來算,
判斷式一樣200%,就據為己用,
這等於把愛因斯坦的emc^2 改成 x=yz^2 
然後說質能轉換公式是他發明的一樣好笑
敢抄敢扯就是投資達人了,就這麼簡單。

我跟雅雯說:抄沒關係,可是要註明出處啊,
即便是轉述別人的觀念,一樣要註明,
用自己的話把相對論說一遍,那仍然是愛因斯坦的相對論。

雅雯說:她可是寫過博士論文的人,
這點訓練她是懂的。

最後我跟雅雯說:巴菲特班的校訓是誠實、感恩。

上網看了雅雯第二本的書的介紹文,
很明白指出她上過巴菲特班之後投資才開始轉好,
故事的前因後果交代得很清楚。

恭喜雅雯同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