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8日 星期日

2014同學會(6/6) 凱元桑:我都報什麼明牌給麥可

我都報什麼明牌給麥可 
主講人:游凱元 

 老師..各位同學好..進入八班跟著老師做5年多..小弟很榮幸的弟2次在這裡跟大家分享經驗..
當後期台股幾乎找不到便宜股票可買的時候..好佳在宥聰哥大公無私的帶領大家往美國掏金..
解決了台股都很貴的問題..再次感謝老師的教導..宥聰哥的指引..同學的明牌

我相信在場的各位朋友..有些是沒上過課但是有盈在表的朋友..快去找老師跟宥聰哥上課吧!
因為光案盈在表是學不會的..都聽不懂沒關西..觀念懂就好!!

報給老師的明牌就是..入圍名單裡面..產品不變高市佔..會變多角化..加上你的耐心
小弟沒有懂很多東西..很抱歉子能跟大家分享經驗..

1..如何在八班學到輕鬆賺錢


踏入股市的朋友..不管你是買哪國股票(最好買美國)首先你一定要懂觀念..有了老師的盈在表讓投資股市變的很簡單..觀念就是淨值以ROE的速度再成長..ROE就會把股價拉上來..以GDP為圓心去做加減碼..持股比例的拿捏

懂了觀念之後就是選股..我相信同學們都知道好學生的條件..如果不會挑股就選龍頭股買就好了ㄚ..

很多朋友都會絕得很怪..一職抱者股票到底要賺什麼..3大法人賣..股價就會跌不是媽?
那你就大錯特錯了..你去按表例如..台積電2007ROE21...EPS4.1...2014ROE24..EPS7.8
中碳2007ROE35..EPS6.5..2013ROE35..EPS9.3..
IBM2010ROE65..EPS11.7..2014ROE74EPS16.7
MMM2011ROE27EPS6.0..2014ROE27EPS7.4
就是賺ROEㄚ..這也是巴菲特為什麼會這麼有錢
維持高ROE的公司..淑價會往上拉..股價會被墊高..
台股從1萬多點..跌到2千多..再從2千多..漲到9千多..一路漲漲跌跌..大老闆的身價越來越高?
因為公司維持高ROEㄚ..就算GDP榮景延長..衰退延長..維持高ROE就會賺到大錢ㄚ
為什麼會在GDP準不準一直鑽牛角尖呢..而忘記股票的本質?跟持股比例呢?

2選股.持股


好學生的特質大家都知道..像這次在國外的經驗..
國外的股票很多..但是有仔細去了解公司的話..你會發現最好的公司在美國(建議不要亂買..被電才知道痛)
投資國外建議以美股為主..會選LMT..BLL..AZO..DNB..CAT..XOM..WMT
他門都是這個產業的領頭羊..你在估狗財經的時候..他會跑出來跟他相關的公司

有空可以多按按..就會發現到不錯的公司..就像當初的美利達..你絕得巨大很好..發現到老二也不錯

但是我發現到一種怪現象..就是當同學發現一檔股票不錯
在研究它會不會變..能不能好很久..遇到GDP高點就把股票賣光
我就絕得很怪..你也認為他能好很久..為什麼大盤有風吹草動..先跑在說???

3踏入股市


當你挑好股票準備進場買..你可以先看你買的是什麼股..較不受景氣的股預估ROE會比較準
如果是景氣股..在他ROE高的時候買少..ROE低的時候買多..擔心買景氣股
產業景氣反轉的話..那就等友跟者GDP一起下修的景氣股買..增加勝率
老師的買法就很漂亮..把風險降到最低..有些同學會問老師這樣要怎加減碼
例如VALE跌3成..可以買別黨賺回來ㄚ..不一定非要加碼VALE..台橡..中航..一樣的意思
我門一般人沒這麼多資金..就別選到接近相同的..例如..CAT..DE..選一檔..IBM..ORCL..挑一檔..YUM..MCD..一樣的意思
像我發現有些同學..進去買股票..買下去就跌10~20%
心裡就七上八下..我是不是買錯了?公司是不是壞了?
像LLY.IBM.買了都不漲???那要等漲了再來追媽?
大家都清楚營再表是看八年..買股票跟你開店一樣..1.2年沒賺錢就要關店媽?
你確定是便宜就好..加上多分散公司投資..就能降低風險..總有不如預期的時候ㄚ
投資部要3心二易..決定就決定了..反反覆覆子會讓你投資的不順利
有時候不曉得同學們有沒有發現..一樣回到17000的美股..你的報酬率又更高了一些
有時候有些公司會在大盤高檔..因為利空而亂跌..畢竟大盤還在高檔..就買一些
有可能被你買到相對低點(所以不要再問能不能買?)
有些同學會問為何會在GDP高點下去買股票?
因為不知道GDP低點的時候你買的公司會便宜媽?
而且我發現有些人的觀點..非要買某些股..我絕得子要是產業前幾大..就OK了
因為你非買的公司往往有時候會不如預期..漲的也不會比較多ㄚ..
持股過程中..不可以因為大盤漲你手上有些股沒漲就賣掉它喔..
因為有時候產業的關西..會有點脫鉤..要有耐心
股價下跌了..默念..淨值已ROE的速度再成長..股價就會拉上來..
手上的股票跌的很慘..基本上你沒有抱個3.5年沒資格說他壞了
如果買了有很大疑慮..就換別黨ㄚ..股票這麼多何必一職鑽牛角尖?
投資本來就是很漫長的..大家加油!!

4景氣循環股

基本上沒有一個人能完全看懂產業景氣ㄚ..所以子能以GDP為中心來決定買賣
同學們討厭景氣股是因為他很難抓..好的時候可能更好..壞的時候可能更壞
算出來便宜進去買結果漲到貴..或是禿然反轉順間跌3成..所以搭配GDP買..在他好的時候(贏在錶ROE高)買少點(低買多點)
怕買下去反轉..就等景氣股友跟者GDP下修的買或事先反應產業趨緩的買(股價已下修)
高ROE的景氣股也是會成長ㄚ..例如
DE2010ROE39EPS4.4..2014ROE35EPS9.2
XOM2010ROE26EPS6.2...2014ROE20..EPS7.9
這次台股的景氣股差別在於..明明獲利很差..股價都不跌..不跌就等他跌ㄚ
像台橡..最少也要買在27以下..明明產業獲利跌到谷底..股價不跌..
用NAV18.3來看越接近越好..台化..裕民也是..都不跌..就不要買ㄚ
用現金殖利率進去買的..現在因該是被電了吧
是我的話我目前不會進去買正新.信義..因為明明獲利往下走..股價修正還不夠
當然我也可能看錯..所以想買就分批買ㄚ
我絕得比較好操作的景氣股市金融股..
因為金融是百業之母..跟景氣幾乎完全連動..
但是你也不能全押金融..金融海嘯的時候..金融跌的很慘的..

5別給人建議


這麼多年下來..深深的覺得..跟之前一樣..就是不要給人建議
賺錢不會分你..賠錢一定怪你..叫他自己決定..切記切記..
賺大錢是留給方法跟觀念懂得人賺的..謝謝大家



參閱:2014同學會(1/6) 最震驚的一張投影片
2014同學會(2/6) Alex桑:聖境之旅
2014同學會(3/6) Tony桑:財報分析的眉角 
2014同學會(4/6) Joseph桑:如何判斷公司護城河寬窄
2014同學會(5/6) 安鎮桑:投資成功的故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