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6日 星期三

一言堂?

billee 發表於 2020-5-7 00:20 

麥可自己買了facebook,因為認為自己是買未來,不是買過去,
所以盈在表不合格也沒關係
但別的同學買FAAMG就要提出解釋,
難道他們不能也是買心中的未來嗎?
還是只有你自己認定的未來才是未來?

現在買滿真有勇氣,也鼓勵大家買滿,
認定聯準會放錢可以改變經濟衰退的現象,
如果實現了,當然好,
如果到年底不如預期,沒辦法開香檳慶祝,又該怎麼辦呢?

大盤貴了要持股三成,卻鼓勵同學盡量高持股,
那這個標準又有何意義?
做人要從一而終,不要兩種解釋
看了很久,覺得這裡越來越像一言堂,令人失望


mikeon88 發表於 2020-5-7 03:38 

我買FBbillee桑曾表示「真高興,晚上也來買」,
怎麼今天就「暗頭仔吃西瓜,半暝仔反症」了


billee桑是一知半解,
我去年買FB的理由不是只有一句「買未來,賣過去」,
我解釋得很清楚,請複習一下

billee桑提出我買FB的例子,
剛好證明本班不是一言堂,
如果有充分理由公司價值比盈再表算的還高,當然可以買進,
很歡迎主張買FAAMG同學也和我一樣提出充足理由








mikeon88 發表於 2020-5-7 03:43 

一道數學題當然存在不同解法,但前提是邏輯要通。
若學生亂答題,老師可是會打X

我的狀況是指正學生的錯誤,因而得罪學生,就被控是一言堂,
這正是現代老師難為之處,billee桑海涵啊!
#34-45 (billee持股分享)

同學提出「好的馬還是比一般馬優秀。
貴的還是貴,淑的還是淑。沒變質繼續讓牠跑吧!」
我追問「如何找到跑得比一般快的馬?」,
因為只有這個前提成立同學的方法才是對,
這是開放的態度,怎會是一言堂?


我在324日股市最低點,舉世恐慌時大喊買進,
當時盈再表顯示普遍便宜,我進場買滿。

根據GDP理論明年第一季才是高點,而且可能創新高,
我看一些同學仍在遲疑,吆喝大家趕快上車,我錯了嗎?

判斷大盤的方法除了按盈再表,還有GDP理論,
billee桑請多複習講稿,謝謝!

這一陣子老是有同學來問我:
「老師和很多同學都買滿了,
可是我的持股只有5成,還可以加碼嗎?」
請問我該回答可以或不可以?
若按billee桑的意思答不可以加碼,
如何解釋我買滿準備抱到明年第一季的事實,
我很想聽聽billee桑的高見,
如何答才能「做人要從一而終,不要兩種解釋」?

差點忘了提醒billee桑,

罵我歸罵我,記得把持股比例拉高。


卡森 發表於 2020-5-7 14:27 


Mike的盈再表及GDP理論,不僅是工具而且富含觀念。
俗話說,師傅領進門,修行在個人。
每個人儘管恪遵Mike一直跟我們強調的觀念,
績效也一定會有所不同,但確定的是績效為正的機率大很多。

But!!!!!一定有人覺得Mike的方法賺錢速度太慢,
這時就加入自己的方法下去選股。
殊不知因此遠離Mike的理論。

我覺得Mike自己已經很貫徹他的理論了。
去年台股高點時,他就已經建議持股勿過半,
而今年疫情關係,在市場恐慌時,Mike登高一呼「買滿!」
我想如果有跟到Mike,現在大家面對自己的績效應該笑呵呵。

話說回來,Mike是很好的導師了,還願意讓人來挑戰他。
真正的一言堂,可是讓挑戰者說話的機會都沒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