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3日 星期六

質疑 Michael 是本班的優良傳統

mikeon88 發表於 2013-7-13 22:53  

質疑 Michael 是本班的優良傳統,
同學要好好保持下去,
這一點在別的討論區看不到,
但請記得不要人身攻擊。

我們巴菲特班能領先他人,
從台股走向美股及全世界投資,
全靠同學們一點一滴無私的奉獻。
若不能相互尊重,這種動力將會停止。

貶低別人不能抬高自己,
推崇別人才會。
同學常常看到,我都是感謝別人,稱讚別人,
即便人家沒幫到我,一樣感謝。
我們是同學,不是網路鄉民,不要互嗆互酸。

我講過,我會知道杜邦公式、現金轉換循環、現金轉換循環、股息再投入、自由現金流量、技術分析、景氣對策訊號燈、現金殖利率6%、股債蹺蹺板…都是錯的,
全要感謝過去同學強力的質疑。



tw54585 發表於 2013-7-13 23:14 

Mike說得很對,
巴菲特班同學能一點一滴進步獲得更多資訊
都是靠同學無私的分享,
老實講若沒有看過Michael的書
我可能要花更多的時間才能理解許多理財觀念以及選股評價方法
但在質疑Mike的部份,
我相信多數同學是出於追求真理的心態而沒有惡意

最近看了一本書,出版很久了,叫做 "從A到A+"
光是寫作這本書作者就花了6年的時間做研究
顛覆了許多傳統認為企業會成功的原因
我看完後實在很佩服作者和研究團隊
其實他們在做一系列的研究專題時學生一直質疑老師,
曾經有一次,學生當面將一團團企業訪談記錄在老師面前將其丟到地上
並說:問這些問題有用嗎 ? 許多執行長甚至在我們問這個問題時很氣憤 !!
他們所指的問題是Jim Collins要學生問企業轉型成功是否有一個非常強的計畫或重大的決定
然而全部的卓越企業執行長都說企業能從優秀到卓越的原因是漸進的而非突然有個成功的決定
但Jim Collins要他們問的原因是,持續往這方向去探索,直到所有卓越企業都否定掉這個迷思後,
研究結果就出來了。
結果當然印證了學生的想法,根本沒有一家真正卓越的企業是靠一個計畫或者是一個決定而成功的
他們都是因為循序漸進而成功
但是Jim Collins卻在與學生辯論的過程中學習到很多,並促成了他的研究成果

所以我相信只要是健康的辯論,
而不要作人身攻擊,
對促成有意義的結論是會有幫助的。


mikeon88 發表於 2013-7-12 07:01  

同學投資不順,我們很樂意幫忙找出問題,
可是請尊重想幫你的人,
不然會讓人覺得心寒。

當年同學買和泰車時還曾來徵詢我的認可,
現在賺了錢竟回過頭說我的方法有缺陷,
怪了!

這跟少數前同學一樣,
當年靠我報的中碳賺了3-4倍,
現在竟回過頭來說我的盈再表沒有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