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7日 星期六

人生第一次獲利..看到績效眼淚快流下

From: 凱元
Sent: Saturday, April 17, 2010 8:19 PM

我是中壢凱元,我是在2008.07去上課的
沒上課之前買股票基金都是賠錢 ><
徬徨無助的我走進書局..看到了理財雜誌
雜誌寫台灣有一位洪瑞泰先生是把巴菲特觀念說得最好的人..
當股市在下跌,他每天只拿著入圍名單走來走去,看這支股票能買嗎..
我當時在想..股票跌很恐怖..他怎麼不怕...
雜誌有一些人分享感受,
都說買進中鋼、台化、鴻海、中碳,別賣就會賺錢..

我鼓起勇氣..在2008年4月多買進中鋼47、中碳84
(這是我工作多年存的錢)
我不知道它是高點..買了之後我都沒賣 (也看好馬上好)
當台股從9,800多點慢慢往下殺ㄉ時候..
我就想..沒關係我是股東
越跌越慘的時候..我就想好像有點不對..也快跌到我的本
我就去買洪老師的書來看..看了幾頁..真的被雷打到
股票漲跌不可知,投資只分可知不可知..讓我驚醒..

當時的我沒看完書..發現洪老師有上課..
而且有留手機..我就打電話
當時洪老師接了之後..我說你好我要上課...雖然我還沒有付學費
你可以幫幫我嗎..我一定會去上課付錢..拜託..
老師很溫柔真的..他說你別慌你說你怎麼了..
我說雜誌不是說買進好股票就別賣..
可是我中鋼買47,中碳買84
我開始害怕(因為我下我所有ㄉ錢)..
老師說你持股成本過高..
而且你買在高點..台股會漸漸往下..
建議我隔天快賣出,
我說好謝謝,之後我就去上課..

真的是改變我人生的課..
雖然很多公式我看不懂..
但是我學到很棒的觀念..
神功的觀念可以用在生活中!!

這波股災我用老師教我的觀念.
人棄我撿、分批買進、買自己認同的公司
到目前獲利很好..
我真的很感謝洪老師..
不然我的中鋼還套在高點

在這途中非常感謝老師、同學..
老師都會在信上提醒教導..
也很感謝同學大公無私分享..
我很榮幸我是巴菲特班的學生

當我有問題打電給老師..
老師都很有耐心教導..
真的很感動..(謝謝你貴人)

這波我原本買進6檔..
後來我換成一半買景氣循環、一半買不受景氣影響
我用老師教導的方法賺進了我人生第一次獲利..
看到績效眼淚快流下來..

一路下來當我有心魔出現..
我用3秒鐘我就解決了..
例如放空、差價..我會想
老師、巴菲特會這樣做嗎 ?? (應該是2秒)

這波我買進了中鋼、巨大、台橡、裕民、鴻海、華立、中碳、中聯資、台積電、國泰金、大統益
我把中鋼、裕民、國泰金、台橡、台積電賣出 (景氣循環股)..
買俗賣貴沒有違反巴菲特原則...
鴻海..華立..我賣掉一半..我無法判斷的..
老師建議賣一半,至少對一半
目前手中持股有中碳、中聯資、大統益、巨大、華立、鴻海..
除非她們壞了..不然我不會賣..我是股東..
我會看下次買進點有便宜的話,我會加碼..
(維持一定ROE自然會把股價拉上來..何需害怕下跌..看還原股價)享受複利 !!

我目前把資金控管成一半景氣循環,一半不受景氣..
到下波買進點..會看手上持股價值剩多少
假設下波買點帳面價值剩50萬,手上有1百萬,
我會拿25萬買不受景氣影響,
75萬買景氣循環股..

人棄我撿..投資只分可知不可知
會牢牢記住..努力修練神功..
願洪老師、同學大家都賺大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