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4日 星期六

有部分同學開始把你當神

From: 張淵傑
Sent: Monday, April 19, 2010 3:15 PM

Dear Michael:
你昨天上課用力喊減碼,
今天台股就大跌,
簡直就是神 !!!


From: mikeon
Sent: Monday, April 19, 2010 8:04 PM

希望同學都有把我的話聽進去


From: 鄭澤民
Sent: Saturday, April 24, 2010 2:21 PM

近日發覺有部分同學開始把你當神,
本人雖不認同,但確對有些同學學習心態感到無奈.....
股市是變化無常的,利用GDP判斷趨勢是常識
讓部分學生有把你當神的feel
這樣會害他們停止學習,這樣他們永遠都是散戶

你在神功書中的第一章
[關羽與散戶投資在廟中] 關羽痛斥新光將軍投資觀念錯誤
只會追求比他準的名師,有如現在同學把你當神一樣
散戶無法改變他們的觀念,沒有去學習一些的基本功課
就永遠無法在股市中獲勝

[散戶勝經]是一本退職散戶寫成的一本投資故事書,
其中內容不時強調散戶要對所投資的產業了解並做適當研究
才是「價值投資」的體現
「反向投資」更是他入場的觀念
雖然他不看那些ROE 等等會計常用數據
但 其強調的學習知識的重要性
才是散戶與其他學生該學習的觀念

建議mikeon應該強調盈再表只是學習過程的簡化工具
而非把你當能神,
再者我想學的是你對產業研究與盈再表的結合運用,
而非你變成神的過程...

若感覺不舒服,敬請原諒
By 大陸書記


From: mikeon
Sent: Saturday, April 24, 2010 2:46 PM

那只是開玩笑
我不介意
你也不要當真
我可不會分身大法


From: 子偉
Sent: Saturday, April 24, 2010 3:25 PM

我也覺得只是玩笑話啦
不過mike確實是把投資理論講得很親民
很容易理解
因為這樣的關係很容易照做
我覺得,GDP的概念對一般散戶來講不是常識
大部分散戶對於GDP的概念很微薄
相反的都是在所謂的技術分析或是ECFA、雲端概念等題材裡打轉
這是我的個人看法


From: Leon Chen / 亮鈞
Sent: Saturday, April 24, 2010 5:45 PM

michael 不是神啊...
他只是教導學生是「普通人」也可以辦得到的投資學啊 !!!
就看自己有沒有把他教導的去運用在自己的投資上或事業上...
個人是覺得真的蠻實用的,不僅僅是用在股票上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