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4日 星期四

莫忘初衷,貫徹到底

From: mikeon
Sent: Monday, June 01, 2009 2:15 PM

Linda 桑問到,
她用盈再表選出的華晶科及鑽全,沒賺到錢
可是看還原股價卻發現,
若抱到現在華晶科應該賺到錢了

這個問題出在持股時間的長短

如果只想做波段的人,順著景氣循環而上,
請記得按照GDP理論來決定買賣點。
一些同學上完課之後即躍躍欲試,
往往忘了GDP還在下滑,而套在高點
卻把帳算在盈再表上

若是要抱非常長期的,超過幾個景氣循環的人
除了等股價變便宜或貴去買賣之外,
更須莫忘初衷,貫徹到底。
所選的股票也必須是可以好很久的,
亦即明顯具有好學生特質的公司
上述二家公司,對我而言,應該不是

做長或做短的策略不同,
在事先確定之後,就不要三心二意

去年4Q股價的低點,有位同學跟我抱怨,
他的股票沒在高點賣掉,賺的又吐了大半回去
被他的老婆一直唸、一直練
當時我鼓勵他稍安勿「走 」(zao)
上周,他打電話給我,
喜孜孜地表示,他又大賺了
除了感謝我之外,還打算送他老婆大人來上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