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4日 星期三

把缺點當優點

From: h h
Sent: Wednesday, June 24, 2009 10:41 AM
Subject:: 仇人與恩人 - 轉念之間 !!

「雖只轉念之間,但並不容易,非人人都能做到。」

給辛苦的上班族分享!!
很有意思的管理故事:仇人 與 恩人

大學剛畢業的時候,
某電視公司請我去主持個特別節目,
那節目的導播看我文章不錯,又要我兼編劇。
可是當節目做完,領酬勞的時候,
導播不但不給我編劇費,
還扣我一半的主持費。

他把收據交給我說:
『你簽收一千六,但我只能給你八百,
因為節目透支了。』

我當時沒吭聲,照簽了,
心想君子報仇,十年不晚。
後來那導播又找我,
我還照樣幫他做了幾次。

最後一次,他沒扣我錢,變得對我很客氣,
因為那時我被電視公司的新聞部看上,
一下子成為了電視記者兼新聞主播。
.........


From: George Cheng
Sent: Wednesday, June 24, 2009 11:53 AM
Subject:: 仇人與恩人 - 轉念之間 !!

回想出社會從電腦公司的海外業務做起,
現在很感謝這些客戶,
特別是那些難搞甚至半夜騷擾我,
不讓我睡覺的客戶,
冰天雪地放我鴿子的客戶…,
從菜鳥被訓練成為老鳥,
從哀怨、抱怨,到一笑置之,到有同理心。
現在不管自己做什麼小生意,
我可以很快掌握客人想什麼、要什麼,
怎樣處理客戶問題抱怨、怎麼幫助客戶,
當然,怎樣賺到錢囉…

我也要謝謝那些不管在生活上、工作上
給我hard time的路人及公司的同事、上司、
生意上詐騙我的人或公司也好,
當下是很氣、很恨、很難過,
但這些血淚經驗如今大都成為我的資產 !

這些人,跟我生命中的貴人一樣,豐富我的人生。
當然,有些事情,想起來還是會不舒服,
但是我選擇饒恕。饒恕不是忘記,
而是將我心理的痛苦卸下來(給上帝),
不讓痛苦與恨的種子在我體內滋長 !

仇人與恩人,的確是轉念之間 !!!


From: mikeon
Sent: Wednesday, June 24, 2009 12:20 PM

把缺點當優點是事業成功的關鍵

剛教巴菲特班時,收到同學寫email來問問題,
當時覺得是一件煩人的事,
可是意念一轉,
與其只對一個人回答,倒不如讓大家都收到
如同在上課一般,
於是現在每天都有一堆有趣的email在同學間傳來傳去
同學的回饋,也讓我們學到更多東西

在寫盈再表時,以為有台、美、日股就夠了,
不料同學又陸續找出中、港股的資料
那段時間好幾次為了寫程式從早上6:00忙到晚上9:00
當時覺得很累,現在卻成吸引很多人來上課的原因
拿到盈再表的同學都說,
光這5張表的價值就不只6,000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