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9日 星期四

技術分析、放空是這個版的禁忌 ???

From: 陳冠名
Sent: Thursday, September 09, 2010 5:17 PM

剛剛有幾個同學寄信給我
其中部分內容是這樣:
「這個板上技術分析、放空是禁忌
其實部份人以追求真理之名,
其實是想要「免費」學到一些秘技啦
有人會故意激你
教你拿證據出來」

如果是這樣
我會覺得有一種被利用的感覺
我演講還是會照說
因為是對學長的認同
但也拜託學長幫忙
不要讓我消失在這個部落格


From: mikeon
Sent: Thursday, September 09, 2010 8:43 PM

如果「技術分析、放空是這個版的禁忌」
我怎麼會把你的「放空神功」貼在部落格上
又怎麼會讓你來同學會演講

我也不認為同學向你提出的問題有任何不妥
他們都是在跟你討論放空的原則
希望弄得更清楚,
而非反對放空或技術分析

像ufong桑的提問就很具水準:
「演講的時候,能否Show 一下,以您K線的技術分析
回推鴻海三年的報酬率是多少 (含股東會回補)
然後,適用那一些個股或是有條件個股適用
成功率是多高
一年要交易幾次 !!
一次要押多少比例的金額 !!
鴻海這一支的成功率與失敗比例是多少 !!」

想當初寫碩士論文時,
指導教授不就這樣質問過我們嗎 ?
ufong桑的問題正是在寫論文提出模型之後
做實例驗證時必定要交代的幾個重點

達昌桑的問題一看便知,
不是內行人問不出這麼有系統的題目:
「以下是我想的一些放空會遇到的問題,
可以把討論的重心放在這邊,
大家一起討論,可以讓邏輯更完美,
一套交易系統的灰色空間愈小,
績效就愈穩定,不容易被運氣成份左右。
如何找到放空標的 ?
根據什麼邏輯決定放空 ?
每次放空佔資金比例 ?
如何判斷訊號真假 ?
放空成功如何加碼 ?
放空失敗如何減碼 o r 認賠 ?
何時決定獲利了結 ?
何時需空手觀望 ?
何時需試單 ?」

把這些問題擺進腦袋裡再想三遍
會讓你更進步
把它們納入你的講稿,
將更有說服力

翻一翻我上課講義會發現
裡面有很多內容是來自同學的提問
像自由現金流量、股息有無再投入、股債不是翹翹板等
我除了一一反駁之外,
還把它們講得更清楚,成為課程的重點

在講義上我標明對這幾位當初跟我激烈辯論同學的感謝
沒有taifoong桑拿自由現金流量來踢館
可能到現在我還搞不清盈再率為何大於200%是危險的
只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

看到ufong桑與達昌桑的提問,
你難道不知碰到了技術分析的高人了嗎 ?
他們哪裡是在刺探你的祕技,
在我看來,倒比較像是在用問題引導你釐清觀念,
他們是在教你 !!

請分清楚,能幫助你進步的才是朋友


From: 弘彬 鄭
Sent: Thursday, September 09, 2010 4:37 PM

別洩氣阿 !! 不要因此而低調潛水了,
step by step我們才知道你是怎嚜做的 ??
隨時報告一下(何時放空,何時回補),
同學就比較能夠了解了 !!
加油~~這是個有趣的話題


From: 謝達昌
Sent: Thursday, September 09, 2010 4:48 PM

以下是我想的一些放空會遇到的問題,
可以把討論的重心放在這邊,
大家一起討論,可以讓邏輯更完美,
一套交易系統的灰色空間愈小,
績效就愈穩定,不容易被運氣成份左右。

如何找到放空標的 ?
根據什麼邏輯決定放空 ?
每次放空佔資金比例 ?
如何判斷訊號真假 ?
放空成功如何加碼 ?
放空失敗如何減碼 or 認賠 ?
何時決定獲利了結 ?
何時需空手觀望 ?
何時需試單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