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7日 星期二

CFA

From: peiminhsu
Date: Tue, 7 Sep 2010 11:45:12 +0800

你好,我也是巴菲特班的同學
我目前在準備年底12月CFA level 1的考試
看到你提到你有考CFA
所以想說是否可以請教你依些準備過程的經驗 ?


From: ecashflow
Date: Tue, 7 Sep 2010 23:40:49 +0800

我之前是邊上班邊準備,一路撐到 level 3,很辛苦
週一至週五留在公司K 書到10:30,
週末至少有一整天在補習班上課
要有心理準備至少過兩年半這種日子

除非是一定要在金融圈討生活,沒必要考
後來我也沒做財務方面的工作,
現在於竹科做呆頭工程師

我個人覺得CFA的知識對投資績效沒有強 correlation
CFA 是門化簡為繁的藝術
建議找一個適合自己的投資方法,化繁為簡才能持久


From: 政謙
Sent: Thursday, September 09, 2010 11:22 AM

我有會計師跟CFA證照,
跟你分享一些我對考試及證照的看法:

1.考證照不會增加在主管心中的分量,可以增加客戶的信賴度:
非業務類的工作,主管喜歡的是反應快,能解決問題的屬下,
所以證照多寡對主管不是重點。
但業務類的工作,名片上多幾個「耳熟能詳」的英文字母,
比方CPA、CFA,
確實可以增加客戶第一印象,進而增加生意量,
當然業務工作重點在長長久久
專業及服務不好的業務員是無法用證照彌補的。

2.證照是「保險」,而非「投資」:
如上所述,非業務類的工作重點在幫主管及公司解決問題,
靠工作能力獲得升遷跟加薪是最實在的,
如果真的是因為多了幾張證照而打敗競爭對手
個人認為機率不高,碰到這種情形就當賺到...
所以有幾張證照,只是讓我工作更有安全感,
雖然現在從事非業務類工作
但將來如果真有需要,憑藉平日建立的人脈及證照,
相信轉業務工作也不至於沒飯吃,
因此我把證照視為保險~~~

以上兩點看法可能跟坊間書籍雜誌的說法不同,
純粹個人經驗,僅供參考。

至於準備證照的方式,
其實補習班資料準備的都很齊全,
網路也有很多考生分享經驗
事先規劃好自己的工作及家庭生活,
保留充分的時間準備考試,
只要找到適合的準備方式及讀書環境,
及格的機率是很高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