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9日 星期三

遙不可及的夢想離我更近些 !

吉拉拉 發表於 2013-10-10 12:21  

我總資產最多虧過40%多~~在金融海嘯 !! (還沒上巴班)。
現在如果再虧40%我會很高興,
因為我有做好資產配置 ! 沒在怕的~~~~
差別在於我已經上過巴班了 !!

上次金融海嘯我剛出社會,剛學習投資,
所以不懂股票,只買基金。
雖然正確的一直往下攤平,
但卻在起漲到五千點多的時後把基金都賣掉了,
因為不知道之後會不會再跌下去。
(但如果金融海嘯時我有賺到錢,我可能就不會是巴班的一員,
所以事情都是一體兩面的,沒有絕對對與錯)

那時沒有GDP理論,完全沒有方向感,亂賣一通。
而且基金也沒有自己選股操作來的靈活,
但也要感謝金融海嘯,在我最心情低落時, 
就跑到書局去散心,晃晃,
終於才翻到我班的魔法書~~~
但那時候看內容也覺得,
這本書怎麼寫的那麼簡單,
同樣的內容繞來繞去,
股票真的有那麼簡單嗎 ??
很好奇~~所以就把書買回去,
但認真看了幾遍,還是覺得股票怎麼可能那麼簡單 !!
就把魔法書藏到衣櫥最角落,
差點就要忘記它了 !!
之後才看到小草的文章~~
印象中好像小草拜師的人,好像跟魔法書是同一個人,
哈哈 ! Mike,不好意思,
我當初有眼不識泰山,
才回家又把魔法書拿出來確定。
然後想說,小草真的有賺到錢,
我二話不說馬上打電話給Mike,
上完課後覺得之前遙不可及的夢想,突然離我更近些 !


Brian發表於 2013-10-11 17:13  

放假閒閒,就寫一下心得好了。
我從出社會開始工作就有記帳的習慣,
一開始只記收入及開支,
後來連投資活動的盈虧也開始記錄。

看了一下之前記錄,2002開始投資台股,
接下來的十年,我只賺進一點零頭 ! 
換成年報酬率真是此慘不忍睹,
有沒有2%我都懷疑。
現在想想那時應該去買房的,
至少十年下來應該有增值一倍。

真正有賺錢其實是這兩年,
靠著盈再表跟一點運氣,
買對的股票多過買錯的股票,
正確的進出時點多過錯誤的時點,
這兩年才出現值得安慰的報酬率。

不過仔細分析,我覺得資本大小也是一個因素,
手上的資本部位較大時,對於短期的虧損可以比較不在意,
就減少了頻繁進出的次數。
同時發現好股票時,也不會因為一下子就買光了額度,
而降低了報酬率可以再進一步提升的機會。

年底再來寫感謝Mike的留言。
目前為止今年的報酬率我很滿意,
當然這個成績如果能每年都持續,
我很快可以回家躺著不用上班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