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6日 星期日

2009高雄同學會...差點讓我噴淚

From: mikeon
Sent: Sunday, September 06, 2009 10:26 PM

今天在高雄開同學會
實到50位,比預期多很多
第一次在南部開同學會就有這麼多人來,很感動

南部同學特別熱情,很踴躍上來分享投資心得,
「感謝麥可」之聲此起彼落,非常悅耳

成光桑是投顧老師級的人物,
交談中常三句不離價量關係之類的術語,
我一直很擔心他不能接受巴菲特理論,
今天他竟然說:「技術分析都是騙人的」
差點讓我噴淚

洪桑是成光桑半哄半騙來上課的,
他說用技術分析也讓他賺到錢,
晶電由20多元賺到100多元,
只不過,過程中抱得很提心吊膽
上過巴菲特班後,才發現這是令人安心的大法,
他還說,之前從技術分析的角度來看,
以為中碳是不會漲的股票,
現在才知它很會漲哩

林桑是銀行退休行員,
1988年就在做股票,還開過證券公司,
都是跟主力在進出
1990年2,485崩盤時賠掉90%的資產
之後四處求名師,前前後後學費繳了60多萬元,
仍無法在股市賺到錢
今年2月上課之後,才領會到真理
聯詠年初抱到現在,讓他笑呵呵
他說,現在最煩的事是生活太無聊,
培養廣泛的興趣是上完巴菲特班之後很必要再修的功課

蘭芬桑在旅遊業服務,
她一直很渴望在夏威夷或巴黎旅遊時
能很悠哉地在電腦上看到她的股票在對她微笑
她學過技術分析,直到看了我的書之後,才找到想要的
她說她如何判斷我所講的方法對不對 ,
就看我日常生活忙不忙 ?
發現我一直是閒閒的人,即確認這是對的方法

珍媽股票都亂買亂做
廢核四時賠了上億元,
她完全看不懂財報,
上完課又回鍋後,現在ROE、盈再率也朗朗上口

慧雯桑為我們展示日盛證券的看盤系統,
這是我見過功能最強的系統,
技術分析與財報通通抓得到
下單還可以預先設定3個月內的單
台、美、中、港、韓、泰等國的股市都能買
(複委託手續費較高)
慧雯說,只要開戶即可擁有這套系統,
並無最低下單量的規定
有興趣的人可找她 07-251-0884

炯傑桑分享了對亞崴的看法,
這家公司在前總經理帶一票人離開之後,
業績即每下愈況
炯傑還推薦了一本基金是騙局的書,
看來他不會再回投信業了


同學還問到宏達電與裕民這兩檔股票
宏達電是產品會變的公司,競爭激烈,ROE不易維持

散裝輪的裕民則景氣循環股,
現在去買它是買在景氣的高點,會有風險


從今年北、高的二次同學會,
發現同學很喜歡參加這類的活動
聽聽同好的經驗在堅定信心上的確有很大的幫助,
台中同學也在吵著要開同學會
所以我決定明年起,
在台北、台中、高雄三地都會召開同學會

各地報名人數超過100人者,同學會將開一整天


--------------------------------------------------


9/6(日)在高雄開南部同學會 下午1:30開始
場地在高雄市七賢二路267號2樓/自強路口
(日盛證,有停車位)
要參加的同學請寫email向我報名

我會帶新版的講義及<魔法書><神功>回去
需要者請在email報名時,順便告訴我

講義70元
<魔法書>150元
<神功>170元


歡迎攜伴參加

報名中:50人
mikeon, 蘭芬, 獻霆, 炯傑, Bill, 奇峰, rick, Jerry(1講), betsy, 楊純玲, 劉成光, 陳獻文, 奎利(3講), Yu Jie, 豔鈺, 賴明鑫(1講), Frank, 劉明悅, aserhon(1講1魔1神), 王玉枝, 煒智(1講), 斌漢, 郭彩珠, 陳裕蓉, 秀棃, ferman(1講1魔1神), 師誠, 黃巧雯, 林清烈, 吳明璋(2講), 沈昱廷, 許恭峻, 陳滿珍, 鄭淑貞, 郁楹, johnking49(1魔), 皮皮, Jeng, 盧麗茹2, 靜雯+宗靜萍助理教授(2講), 簡麗生(2講), kenyu999(1講4神), Claire, 歐健安夫婦, 郭耀仁, Julia(1講1魔), Sam游(1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