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8日 星期一

三天取卵法 ?

From: mikeon
Sent: Monday, October 18, 2010 1:28 PM

請休息一下
不需要常常秀出放空的成交單給大家


From: 陳冠名(雲林崇實高工英文老師)
Sent: Monday, October 18, 2010 7:59 PM

這樣說吧
我對mikeon的尊敬是不會變的
不是因為他是mikeon
而是他的東西的的確確是台灣
甚至是華人世界把巴非特講的最完美的人
我佩服他是因為他不只有兩把刷子

但今年我因為太早賣統一超
所以回去看月K線
六月底開始黃金交叉
我應該要抱更久一點
我在問自己 技術分析真的一無是處嗎 ?

我覺得巴菲特班畢竟是基本分析的場子
無意來踢館
上班族也絕對可以靠mikeon的方法賺到大錢
如果我有小孩
我不會希望他學技術分析
而希望他學mikeon的方法,因為看盤實在太累了
但其實技術分析真的可以賺到錢
只是巴菲特和巴菲特班同學可以不靠技術分析賺到大錢
這是對的,mikeon絕對可以在課堂講這句話
但這不等於技術分析賺不到錢 或技術分析無用
吾愛其師,但吾更愛真理
我認為
mikeon如果願意去修正這點
或者花更多例子來證明技術分析是沒用的
並不會影響他的偉大
反而使他還有我們更完美

mikeon講義有很多內容是來自同學的提問
像自由現金流量、股息有無再投入、股債不是翹翹板等
他除了一一反駁之外,
還把它們講得更清楚,成為課程的重點

這就是我所謂的雁行理論
我的3%回補也是mikeon逼我想出來的
聯發科到今天還在賺錢
也是mikeon間接逼我找出來的
真的要感謝這場同學會還有mikeon


From: 陳冠名
Sent: Tuesday, October 19, 2010 1:17 PM

當月k線全部死亡交叉或五雷轟頂
有沒有股票不跌
有的話,請秀出來
如果沒有人能夠拿出來的話
技術分析不就是有用的嗎 ?


From: mikeon
Sent: Tuesday, October 19, 2010 2:32 PM

是嗎 ?
上一波鴻海從300元跌到50元
你的五雷轟頂法直到70多元才確定放空

70元應該是準備買進了,怎麼會才去放空 ?

倒不如用GDP理論,在2007年10月看到高點,
鴻海還可以空在200多元

看你的三天取卵法,
3天未跌就回補 (3天決定勝負),
那只是在告訴我,
你根本看不懂股價

再者,五雷轟頂法跟三天取卵法也矛盾
若五雷轟頂之後必定會跌,
又何必三天取卵

同學會都讓你上台來演講了
平時的mail也未刪過
請不要再誣指,技術分析是這個版的禁忌


From: 鄧修瑋
Sent: Wednesday, October 20, 2010 2:44 PM

我也放空,而且承認自己是賭。
Mike也依舊把我的言論登出來。
所以我可以確認,放空在此版而言,不算是禁忌。

我今年每次進場小賭,小賺一點就走。
約贏了數十把,也輸了幾次,
本錢七八十萬上下(有時多些,有時少些)。
運氣不錯,總共賺了二十五六萬,
跟別人比不算傑出,
自己多了些零用錢。
心裡也確知這種錢不穩定。

大部份的錢,仍是奉行本門投資法。
上了mike的課後,
從全面的賭轉為小部份的賭。
算是我最大的收穫,
小賭是怡情養性,偶爾找刺激。
不敢再想靠賭致富,
生活品質也不受什麼影響。

陳冠名算很有勇氣,又樂於分享。
樂於多看到他的意見。
但我印象中,Mike真的沒設什麼禁忌啊!


From: mikeon
Date: Fri, 22 Oct 2010 20:37:38 +0800

關於同學對陳冠名的評論,將不再轉寄給大家

看了二天大家的發言,全都離題了
問題並不在於技術分析在本班是不是禁忌
我的回應只有二篇,
第一篇請陳冠名「不要常常秀出放空的成交單給大家」
是在保護他
若真要「利用」他,應該請他多多益善
反正出洋相的又不是我

第二篇質疑「鴻海從300元跌到50元
五雷轟頂法直到70多元才確定放空
70元應該是準備買進了,怎麼會才去放空 ?」
這不是在討論技術分析嗎 ?

我正在就技術分析的角度跟陳冠名討教他方法的好壞

學過粗淺技術分析的人應該都知道
「股價跌到什麼狀況才會出現均線空頭排列 (所謂的五雷轟頂) ?」
這個問題各位如果都答不出來的話,
請不要跟我說你們學過技術分析

我是教你們技術分析

只有U_fong桑和我的發言是純粹技術分析的討論
顯然他是程式交易的高手

明年同學會很想邀請他為我們講講這方面的議題
尚祈U_fong賞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