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8日 星期一

這篇應該會被刪掉吧 XD

From: 智勝
Sent: Tuesday, October 19, 2010 9:32 AM

回覆一下這次回鍋高雄同學會的例子。
有位新生同學有問題,
想請問mikeon,她說:她不敢問,
我跟他說:有什麼不敢的呢?有問題就問呀…
問題就是問題,不會就是不會,
只有問了才「可能會」呀,
不問就變疑惑了,更不可能變會…

她說:可能會被罵…
我說: 好吧,那我幫妳問。

結果:果然被老師罵…
(但幸好我已先做好『心理建設』)
因為經過我反覆的推敲,
被罵的可能性高達99.99999%(比黃金含量高 XD)

回鍋完後…
我再次重看mikeon所寫的「巴菲特選股魔法書」
看到第14頁第 8 行時,有段文字讓我好感動,覆述一下。
「學生聽不懂,是老師的錯,不是學生」感動到眼淚差點飆下來…

但我們不該怪mikeon,因為mikeon的學生眾多,
所以同學們,只要在問問題前,像我一樣先做好心理建設,
勇敢問,還是會問到答案的。以此段跟所有同學共勉。

當我了解到mikeon的性格後,我就不再愚蠢了…<2010年報>

{案例終}

PS:先前我所介紹的同學,我跟他們說:
這位老師很好,我強力推薦,
並且他說有問題可打電話或寫mail問他…

現在我所介紹的同學,我跟他們說:
我必須實話實說,這老師問問題要先準備好,
有問題時,做好被罵的心理準備再去問…
(最後再加強一下PPS:一定要問不然還是不會)

這篇應該會被刪掉吧 XD


From: skyskygreed
Sent: Tuesday, October 19, 2010 11:48 AM

我是高雄巴菲特班回鍋上第二次課的同學,
雖然曾經上過一次課,
但我發現過了二個月後,就將上課內容忘得差不多,
惟一記得就是「GDP高低點才買賣股票,只買高ROE股」。
第一次回鍋上課的第二天,
我問了一個據mikeon桑本人號稱已經被問過500多遍的問題:
「GDP高點到了時候,高ROE股的貴價尚未到達,那需不需要先賣一趟?」

老實說,我搞不懂mikeon桑的回答方式是否含有責罵的意思?
但我覺得應該是已經獲得了mikeon桑的回答,
mikeon桑當時指導建議說,
我最好針對這個問題寫個心得,
所以,我在自己的講義旁邊註解:
「GDP高點到達的時候,高ROE股貴價尚未到達,不用賣;
高ROE股貴價已到,但GDP高點未到,可以等到GDP高點已到
再來賣出已經變貴的高ROE股。」

另外,我後來翻講義內容,其實講義也有提到GDP高點已到時,
只賣出三種股票:
1、景氣循環股
2、貴價已到的股票
3、買在半山腰的股票

據我個人理解,所謂「買在半山腰的股票」應該是
「已過俗價,但GDP高點未到時,繼續加碼買進的股票,
意思就是並非買在俗價的股票」,

另根據本人詢問、瞭解mikeon桑只在GDP低點才買進股票,
之後就不再買進任何股票,
所以mikeon桑本身應該不會有買在半山腰的股票,
這點值得同學們效法。

上課真的有用,
千萬不要聽信網路不實謠言。
因為我去上課前,就在網路上搜尋上過巴菲特班後的同學對於上課的評價,
也因此看過二位自稱曾經上過巴菲特班的同學互相聊天寫說:
「上課無用,惟一有用的只有盈再表。」

但根據我本人上過課的瞭解,這種結論並非實話,
只能說:「人心險惡。」
聽過謝士英教授在高雄演講的同學們應該都知道,
謝教授本人甚至根本不用「盈再表」選股買賣,
據他本人演講時表示,每次mikeon桑寄來更新過後的「盈再表」,
他都直接刪掉。

個人一向覺得不應該用一個人的說話態度來評價一個人,
而應該聚焦於:「說話者是否言語正直可信?」
我相信mikeon桑是言語正直可信之人,
交友應選友直、友諒、友多聞之人。
我真的很希望十年前就來上過巴菲特班而非十年後的今年,
這十多年來,個人在「股票、期貨、選擇權」也賠掉了2、3百萬。
假如我像謝士英教授那樣早在6、7年前就上過巴菲特班,
我現在手中應該也有2,000多萬的股票市值而不是賠掉了2、3百萬的現金。

個人在2、3年前就曾在書局看過mikeon桑寫的第一本魔法書,
第二本漫畫書則覺得「漫畫不專業,有失成人智慧」不屑一讀,
但我後來還是買了漫畫書、也看完了。
當時看過魔法書後,驚為天人,
那時也以為自己已經看懂了,
卻從來也沒有按照書上的內容去買賣過股票,
直到本次金融風暴過後,最後結局又是賠錢收場,
這次才下定決心來上課。
也真的很慶幸今年決定來上課,
因為只看書所能獲得的益處真的遠遠不及上課的收獲,
而且上完一次課,絕對不夠,
否則不會在重上第二次課程的時候,
還問了一個已經被問過500多遍的問題,
顯見對於課程內容的理解與吸收尚還不足。

mikeon桑兩次上課中都曾強調說,
即便我們這些上過課的同學,
還必須歷經二次景氣循環才能真正妥善運用好「巴菲特神功」。

-----最後,以此與各位同學共勉。


From: 蔣珮琳
Sent: Tuesday, October 19, 2010 9:53 AM

Michael萬歲,GDP理論大獲全勝,
果真今年指數最高點在今年3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