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5日 星期一

你知道我在講哪一家公司嗎 ?

From: mikeon
Sent: Saturday, May 23, 2009 7:51 PM

有人主張看營收成長率、毛利率、
投資收入占稅前比率,或股本形成
去論斷一家公司好壞

我今天問賈桑,
「一家公司若營收成長,毛利率卻下降,
投資收入占稅前比率也越來越高,
是不是就不能買 ?」

賈桑說,「應該是這樣沒錯」
我跟他說,「你知道我在講哪一家公司嗎 ?」
「鴻海,過去18年台股漲最多的一支股票,
就是這樣的一家公司」

另外,我又想起,主張看營收衰退就不能買的人,
在周刊表示,他在4,000點也曾進場買股票
我很好奇,當時他選了哪些公司,
營收、毛利率有好轉嗎 ?

看營收成長率、毛利率、存貨、投資收入占稅前比率,
或股本形成去論斷一家公司好壞是不對的方法,
因為在景氣低迷階段這些數字一定是不好看,
但不代表這家公司就失去競爭力,
如此反而錯失在低檔買進的機會。


From: mikeon
Sent: Saturday, April 24, 2010 8:05 PM

波克夏、鴻海、台達電、巨大都是投資收入占稅前比率超過5成的公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