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8日 星期三

巴菲特班的鰻魚

From: 黃欽宏
Sent: Thursday, October 29, 2009 10:15 AM

繼續當你的鸚鵡吧,下午有事,暫時沒空和你討論


From: weyzhiro
Sent: Thursday, October 29, 2009 10:40 AM

投資真的不難,
只要找到對的方法,照著做就好。
當鸚鵡績效也能很棒 !!!


From: Chin-Chun Lin
Sent: Thursday, October 29, 2009 10:55 AM

我是一位會常常看大家討論內容的人,
看著每個人都有其思路跟邏輯來討論事情
常常讓我學到很多,
我覺得不是每個論點自己都能接受或是想得通,
但是那是因為每個人都有他學習的經歷,

電視上的投顧老師跟觀眾報明牌,
但是我也不曾聽過他們聽不爽別人說的內容,
就把他們比喻成動物,
或許你說的是對的,
或許你想邏輯可以更接近實際,
但是我覺得不需要用這樣的方式來讓一個可以討論分享的空間搞的氣氛不好

希望大家未來都能因為更認識股市而擁有財富的自由


From: chchenl
Sent: Thursday, October 29, 2009 11:40 AM

附議+1.

我實在不太喜歡黃桑的討論語氣,
人外有人 天外有天.
很少發言,只是有感而發...


From: 蘇政謙
Sent: Thursday, October 29, 2009 12:00 PM

類似的事件在這個社群中也曾發生過,
Michael 的作法就是Do Nothing,讓雙方自己緩和下來,
言論多元才有更多的思考機會,
建議大家不要選邊站,
這可能不是一個好的解決方法。


From: 謝達昌
Sent: Thursday, October 29, 2009 12:05 PM

我覺得團體討論中,
黃桑的角色是有必要的,
否則如果大家意見完全一致,
就容易落入旅鼠般的團體思考,
不但沒有新的創意,
如果萬一走錯了方向就沒辦法修正了。


From: 賈宜揚
Sent: Thursday, October 29, 2009 12:37 PM

巴菲特選股法已經被證實有效
從被證實有效的系統入門
如果還沒有用此方法賺到錢
何須再談其他?

用嘴巴賺錢人人會
共勉之


From: 吳百正 Wu, Pai-cheng
Sent: Thursday, October 29, 2009 12:41 PM

有人稱已故的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
富利曼(Milton Friedman)為經濟學界的鰻魚。
我想欽宏兄也應該可以獲得
「巴菲特班的鰻魚」這個稱號。
少了他的發言,應該是我們巴菲特班的損失。


From: Paul 李維凡
Sent: Thursday, October 29, 2009 12:37 PM

贊同兩位,
不管好聽的話,難聽的話,
只要還算實在,就多多益善。

而若以論壇這件事而言,
本來的意義就是各自發揮腦力激盪,
最後整體成員的素質自然會讓論壇發揮到他的效用:
引導成員腦力激盪、獨立思考。

諸多論壇卻不容易往這個方向走,
會出現理性的贊同言論多元聲浪,
真是一種驚喜!

P.S. 我說的是「理性的」贊同言論多元聲浪,
而不是光贊同言論多元。
即多有人以言論多元自由為名,行情緒化言論之實。


From: fivegeneration
Sent: Thursday, October 29, 2009 3:16 PM

小弟恰巧曾有數年的BBS管版經驗,
而適逢全盛期,該版一天也約能到達近百篇文章,
在此提供一下維持一個討論園地正向風氣的個人經驗。

小弟認為,只要大家能夠言之有物,且言之有理,
那多元化的討論甚至是筆戰對討論都是有益的。
但是絕對禁止情緒化發言,
因為這對討論並沒有任何幫助。

簡單來說,假如你不同意某人看法,
那應該從邏輯上,思路上去反駁他的看法,
有例證當然最好,
而不是發酸文或是丟一句話就跑。

事實上我也是超愛筆戰的,
因為我認為筆戰有刺激雙方思考的作用,
當然是要素質優良的筆戰才行。

看著這個e-mail園地也有一陣子了,
發覺有部份同學的討論方式仍有改進空間,
例如a覺得b說的不對,
反駁的方式卻只是
「因為b只會照著巴菲特/麥可桑的話說」
或「巴菲特/波克夏也是這樣為何不對」
(抱歉兩邊我都有批評到),

假如覺得自己的論點好過對方,
反而更該長篇大論敘述自己論調才是,
然後讓大家評判看看你的論調是否正確合理,
舉例的時候也一樣,

只舉某人的說法/某公司的情況是不夠客觀
(但因為這個班叫巴菲特班,所以只舉老巴的話應該ok),
是否有更多大師有一樣的看法
或是很多公司都可以符合某條件
(現金流量為負之類的)

當然丟一句「你想吃屎隨便你」之類的情緒化發言
(隨口舉例,同學們並沒有那麼沒水準)是萬萬不行
一不小心就打了這麼多字真是抱歉,
小弟淺薄之見還請大家參考參考。

by 多說了幾句的 昱廷


From: 黃欽宏
Sent: Friday, October 30, 2009 4:37 PM

我要抗議…
首先,鰻魚長得很醜,又會被做成鰻魚飯
若我用美麗的鸚鵡形容一個人只會引述別人說法,
就被鄉民指控用「動物」形容同學
那百正同學用鰻魚形容我,我更要嚴正抗議....哈哈

不正經的說完了

我並不是愛唱反調,其實Mike的說法我至少贊同七成,
這些OK的說法,我沒有太多可分享或補充的

其他三成不同意的,我會講我的看法,
例如「波克夏只有XX人」、「巴菲特不看研究報告」等
所以會看到我都在講反對的意見

除了這些反對意見外,
我也分享過航運股的看法和杜邦方程式這些,
各位看倌健忘了

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說得很好,
我從小學就預測到台灣至少有七成人比我優秀,
工作後這比重更高了

上班以來,同事學歷碩士以上占九成是常態,
有段時間還有兩個博士坐我旁邊…
也許我講得直接,
那是因為我和同儕們都是如此討論事情,抱歉了

這麼有想法,不要一直潛水,請多出來發表,
只做「附議」,像個網路鄉民,太可惜了

毛澤東曾說:「革命不是請客吃飯,不是做文章,不是繪畫繡花,不能那樣雅致,那樣從容不迫,文質彬彬,那樣溫良恭儉讓。」

投資是錢進錢出的事,大家都想財務自由,
比革命的嚴謹度有過之而無不及


From: mikeon
Sent: Friday, October 30, 2009 4:45 PM

突然想吃肥前屋的鰻魚飯


參閱:自由論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