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3日 星期一

自由論壇

From: mikeon
Sent: Thursday, December 20, 2007 9:27 AM

最近發現二個有趣的現象
1. 要人別講政治的,反而是最喜歡扯政治的人,

而自己卻不自知 。
2. 邏輯推理矛盾是很難糾正的,

因為我沒有學校老師或公司主管的權力,
可以要求同學退回去重寫。

可是我又覺得邏輯錯亂是很多人投資賠錢的主因,

所以只能全力維護一個自由環境,
讓大家都很願意發表意見。
把話講出來即可以看出邏輯是否矛盾

以及巴菲特神功練得怎樣 ?
當然也包括我在內,什麼話講錯,請同學多多糾正。

言論百分百自由,但請言責自負。

可以罵我,但請同學之間不要互罵,
對事不要對人。

-------------------------------------------------------------

請不要自己先抒發完了政治意見之後,

再回過頭來要求別人不可以討論政治。

這是一個自由論壇,

只有在自由的環境下,才可以追求到真理。
我不會也沒有權力制止任何議題的討論。

同學要注意的是邏輯推理通不通,這才是我的目的。
討論就這麼一回事,有回應就會繼續,沒有自然停了。
哪一點看法不同意,請提出來;不想看,直接刪掉。

之前有同學因我主張言論不設限而罵我,說我意識形態。
殊不知,若我的立場跟他們不同,卻又主張言論自由,
表示我所捍衛的正是他們的言論自由,

卻因此被他們罵。

------------------------------------------------------


有人說要限制,不要討論政治,這是不容易做到的
1. 有些議題是很難分的,究竟是政治或經濟,

如633、三通 ?
2. 即便討論的是純投資議題,卻有同學扯到政治,

一篇發文中投資與政治意見夾雜,是刪或不刪 ?
也難以分類


我發現一個有趣的現象
這個論壇在談投資時,人不多
可是涉到政治議題時,就有一堆久違的老朋友出來

像某人一再要求我不能討論政治,

可是平常在談投資時卻不曾看見過他,
一碰到政治就必定會出現,奇了 !

---------------------------------------------------------

如果照你所說的,去限制同學不可以談政治,

我才是一個有很大權力的人
如果邏輯推理只以我一個人為標準,

那就不會有這麼多篇有趣的論辯

我可以照你說的去做,還不用得罪人,反而輕鬆,
可是我是一個老師,身負教育功能
我要捍衛台灣言論自由的價值

我很納悶,有些同學一直要我限制東限制西,

不可以談政治,不准用日文,不能...
可是他又很怕被我刪去他的發言

限制別人就可以,限制到他就哇哇叫 !!


參閱:巴菲特班的鰻魚
反對過濾信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