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5日 星期四

美國藥廠

From: 大汗
Sent: Thursday, November 04, 2004 2:49 PM

洪瑞泰先生你好:我是醫院骨科住院醫師,

今天晚上在準備碩士班期中考唸書的空檔,
偷閒跑到醫院地下室的誠品,
看到您的大作,就買下來了,簡直愛不釋手!
我是標準的巴非特迷,
市面上可以找到的有關巴非特的中文書我幾乎都買遍了,
我也唸過一些Peter Lynch的書,
但是我要說一句公道話,
您的書是我看過寫的最好的一本!!
簡單、謙遜、明瞭又不失風趣,
是我見過的中文書裡面,
精神最接近波克夏海德威財報的一本。

我很想參加您的課程,

不過由於我每星期六上午都要上班,
下午有碩士班的課,
所以大概要到明年一月中期末考以後才有可能參加。
當然如果在這當中,
禮拜天有同學會而您又准許我參加的話,
我是很樂意把值班排開來參加討論的。

尤其我的專業可以跟各位分享一些

關於製藥業和醫材商的看法,
eg.最近MSD藥廠的Vioxx從全球下架的原因、
臨床實驗出了什麼問題、將來藥害官司敗訴的可能性、
後繼藥Arcoxia的問題,
以及他的股價下跌近三分之一,
是不是一個很好的買點的問題
(這個我還沒有做好功課....再討論囉)。
巴非特本人在今年接受記者採訪時說,
drug company is a very good subject for investing.
If you look at the computer companies,only the first
or second leader in the industry can make money.
But in pharmaceutical industry,
the no.8 or no.9 drug company are also doing well.

我很高興在台灣有這樣一個同學會的組織,

讓我有找到知音的感覺。
每次跟同事和家人講巴非特的故事、投資方法,
總有眾人皆睡我獨醒的感覺。
唉,當紅的技術分析真是害人不淺。
ps.最近身上裝滿避雷針、蓄電瓶、Gillette的金頂電池,

因為.............,尚在等待「被雷打到」中..........
pss. 11/6的期中考還沒唸完.....不務正業.....


From: 大汗
Sent: Wednesday,November 10,2004 8:32 AM

默沙東藥廠(NYSE code:MRK),台灣稱默克藥廠

應是排行前五大的藥廠。
eg. no.1= Pfizer 輝瑞 (NYSE code:PFE)
no.3= GlaxoSmithKline 葛蘭素威康史克美詹
(NYSE code:GSK).......最近登上壹週刊封面的就是。
過去三年MRK都有將近30%的ROE水準......
另外從表中也可看出美國NYSE上市藥廠
平均P/E ratio=23.16 ,而MRK P/E ratio=9.10 是最低的 。
我蠻確定巴非特有講過藥廠是很好的投資
(對不起,忘記在那個英文雜誌的網站看到的),
而且也屬於我所瞭解的企業(我是醫師)。

一個藥物上市以後享有十五年的專利保護期,

在這十五年內沒有人可以不經過他同意
就生產同樣的一個化合物,
所以他可以自由的訂定價格,不受通貨膨脹影響,
這點和可口可樂一樣。
另外,他也沒有所謂景氣循環的問題,
人一輩子都要吃藥,
才不管你什麼電子業的「換機潮」
(這每年第四季都在講,我個人認為是騙小孩的),
什麼宏觀調控,什麼原料需求看漲,什麼電力缺口啦.....
該吃的藥就得吃。利率看昇也要吃,台幣下跌也要吃,
股市大漲也要吃、連自己房子被拍賣了都要吃
(這樣講好像沒有醫德....)。
每一個已開發國家都面臨人口老化、慢性病化的問題,
每一個國家的健保都在調漲,需求只會更多不會更少。
我目前還在繼續研究MRK這個投資案的可行性
(因為他正面臨訴訟問題)

GlaxoSmithKline plc (ADR) (GSK),Alcon,Inc. (ACL),Merck & Co., Inc. (MRK),Johnson & Johnson (JNJ),Bristol-Myers Squibb Co. (BMY),AstraZeneca PLC (ADR) (AZN),Eli Lilly & Co. (LLY),Abbott Laboratories (ABT),Aventis (ADR) (AVE),Roche Holding Ltd. (ADR) (RHHBY.PK),Novartis AG (ADR) (NVS),Schering AG (ADR) (SHR),Wyeth (WYE),Pfizer Inc. (PFE),Schering-Plough Corp. (SGP),Bayer AG (ADR) (BAY),Novadel Pharma Inc (NVD),Applied Neurosolutions, I (APNS.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