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5日 星期日

台大校慶校長致詞,學生不捧場

台大校慶校長致詞 學生不捧場

〔自由時報訊〕今天是台大創校81週年校慶,上午校慶典禮,校長李嗣涔在台上致詞勉勵學生上課認真,並希望台大邁入百大後再接再厲,然而台下學生不但不會唱校歌,還睡成一片,還有學生現場翻起漫畫書。

台灣大學校長李嗣涔今天表示,進入世界百大後,各界將以更高標準和更嚴格眼光審視台大,並以「躍上世界舞台、競逐學術天下」為題致詞勉勵。面對洪蘭教授批評台大學生上課吃東西打混不認真,台大校長李嗣涔坦承,外界對台大的標準的確會更嚴格,希望學生能夠改進學習態度。

然而台下學生非但不捧場,除了不會唱校歌外,許多學生還因為體力不濟睡成一片,更有學生在台下翻起漫畫書,十分諷刺。


From: mikeon
Sent: Sunday, November 15, 2009 2:27 PM

什麼年代了,校慶典禮還在冗長的致詞
為何不辦一些有趣的活動 ?
該檢討是這位校長,不是學生


From: Philip
Sent: Sunday, November 15, 2009 5:32 PM

dear Mike,
我猜你想表達的重點應是 「...為何不辦一些有趣的活動 ?...」
但藉由這則新聞來批評 「...該檢討是這位校長,不是學生...」
我覺得太輕率了

我也沒到現場,和你一樣是看網路新聞。
只以片段的畫面或描述就認定
台下學生太不尊重台上的人,
或說因台上講得不精彩所以台下學生造反有理,
都失之片面。

任何活動都會有人(不論是不是學生)在台下做出
如打瞌睡、吃東西,、聊天等不相干的事,
只是被不專業的新聞媒體
以唯恐天下不亂的操作,局部放大報導出來
好像就變成很嚴重的事

事實上這和台上台下雙方的看法有關,
就好像Mike在下午上課時曾告訴同學,
如果想睡覺可以起來動一下,
但有的老師則完全不允許;
通常台下搞些不相干的事,
只要不太嚴重,台上的人都會容忍,
但不代表可理直氣壯的說搞這些事是對的,
就如在國家音樂廳我們可以因為表演得不精彩
就吃東西, 聊天嗎 ?
或有人在Mike上課時打瞌睡,我們因此說Mike要檢討....

很多事情被媒體炒作失真,其實沒那麼嚴重,
就像李嗣涔說的「有則改之,無則勉之」


From: mikeon
Sent: Sunday, November 15, 2009 6:16 PM

非常好的論點

不過,我一直認為學校跟開餐廳一樣,也只是服務業
客人嫌菜不好吃,廚師卻出來把客人痛罵一頓
你認為這樣合理嗎 ?
那為何老師可以怪學生 ?

在上課時若發現同學反應不好,
我都會悶悶不樂幾天
課後還會打電話問同學,哪裡聽不懂

我現在當老師,一天上課6個小時,連續上二天
可是一點也不覺得累,
反而是以前當學生時才辛苦
因為教久了就跟放錄音帶一樣
而學生要動腦吸收才累人

我也不認為學生上課一定要坐著
可以起來活動活動
邊吃邊聽也可以

如果真的不想聽,就離開教室
以後再來回鍋

要教學生做人做事的大道理,
不是訓話、疲勞轟炸,
而是以演話劇、看電影、發表心得的方式,效果才會好

我的教學理念一直就是這樣


From: chenleon1
Sent: Sunday, November 15, 2009 7:51 PM

老師要適時的成為學生的需要,跟吃飯一樣...
學生有胃口了,還怕吃不下或不想吃嗎 ???
就像多數的巴菲特班的同學來上課,
有些還繼續回來複習...
同學會爆滿...
一直有新的議題讓我們作辯證跟思考,還有解答,
讓我們更瞭解巴菲特理論,
讓大家胃口一直都很好...因為可以賺錢 !!!
這一些事情 Michael 老師一直都在做,也做得很好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