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1日 星期六

C先生就是安東尼.波頓

From: 黃欽宏
Sent: Saturday, November 21, 2009 5:55 PM

C先生就是安東尼.波頓,英國籍的經理人,
富達傳奇經理人Peter Lynch的同事

老實說,基金的操作恐怕比波克夏還困難,
因為內外部的干擾太多了

講技術分析內容在第12章,
很簡單的一本小書,其實一些看法和mike教的內容很像
但他說到他會用技術分析來輔助他的交易決策
(還是以基本面為主)
這也是我這一系列發言的核心(一開始就寫了)

「投資獲利80%以上來自基本面,
20%可能來自於技術面或籌碼面的因素,」
我從未特別推崇技術面,還請各位看倌詳查


From: mikeon
Sent: Saturday, November 21, 2009 6:18 PM

Dear 欽宏 桑:
我們一直都是好朋友

請不要誤會,我在逼問或圍攻
只是想要讓我們的討論能更有意義,讓同學受益

所以才會向你請教哪些是有用的技術分析指標
才會建議去做統計,實際證明它們有沒有用
這些不只對你,其實是講給所有的人聽的,
讓大家知道什麼才是嚴謹的研究與邏輯推理

我不是巴菲特死硬擁護者
把他當作宗教戰爭在捍衛
而是在我日常的研究與上百場的講課中
證明來證明去
得出來的結論都是巴菲特的理論
所以才認定他是真理

如果哪天發現其他的真理,我也會大力擁抱

從我回給維凡桑的mail
「不是做長做短的問題,而是不要亂猜
如果很確定,當沖也可以」
可知我是很開放的,並未把老巴當神

我很喜歡跟你對話
也很高興這一陣子同學的回應,
很直接,有疑間就問
還會站出來反對過濾信件
這才是追求真理的精神

巴菲特班的同學都是我一輩子的好朋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